由於五股溼地在疏洪道的北端,所以想要到五股溼地走走的人,可以參考下列的交通路線 。

【開車】 

       疏洪道內有疏洪一路貫穿,由各號越堤道轉入疏洪一路後,往蘆洲、八里的方向直行即可到達疏洪生態公園,要注意因為疏洪道內有限制車輛高度,所以遊覽車要進入溼地只能從蘆洲市成蘆橋這一側的道路才可以。而在成蘆大橋下的貨櫃屋就是溼地臨時教育中心,在每週日下午3:00~5:00都有疏洪道生態聯盟的志工叔叔或阿姨為大家導覽解說溼地的生態。 

【公車】



圖片來源五股溼地生態樂園
 http://wugu.wetland.tw/image/wetland_map.jpg

       在蘆洲市灰瑤站下車,往前直走到成蘆橋下,約10分鐘路程;也可以在成蘆橋的另一側五股鄉成洲站或成洲郵局站下車,再沿凌雲路步行至成蘆橋下,約15分鐘路程。到溼地的公車介紹如下:  

公車路線

停靠站名

灰瑤

成洲

成洲郵局

親水公園

觀音山-北門

 

公西-北門

 

淡海-北門

 

 

508泰山線

 

 

640五股-台北

 

 

 

641五股坑-台北車站

 

 

 

10樹林-淡海

 

 

捷運關渡站-五股鄉免費接駁車

 

 

 

【捷運】

可以搭乘捷運再轉搭公車,路線如下:

1.捷運板南線:在西門站下車,轉搭公車640五股-台北,親水公園站下車。

2.捷運淡水線:在關渡站下車,轉搭公車關渡站-五股

鄉免費接駁車,成洲站或成洲郵局站下車。

3.捷運淡水線:在竹圍站下車,轉搭公車紅10樹林-淡

海,成洲站或成洲郵局站下車。

4.未來2010年捷運蘆洲線完工後,只要搭乘捷運至蘆洲  站下車,往前直走到成蘆橋下,約15分鐘路程,即可到達。